close

平常上課時都會和同學們去探訪附近好吃好玩的,到假日時總會覺得有些無聊,放假的時候就剩自己一個,只好拉著室友騎著ubike亂逛,從河岸開始騎車兜風,放鬆一下平日的課業壓力XD

 

室友說,他的女朋友提過寧波東街有一間很可愛的飲料店,叫做「乳菓在一起」,問我要不要去試試看?我們沿著寧波東街往中正紀念堂的方向走,過不久就看到醒目的黃色招牌寫著乳菓在一起」,google地圖顯示這裡是乳菓在一起中正紀念堂店,乳菓在一起」這個名字好令人害羞XDD

在門口張望著,會覺得這真的是充滿少女心的一間店耶,走進店裡,明亮的格局、溫馨的裝潢,還有店員親切的問候,完全化解了我自己想太多的尷尬

店員微笑著推薦目前期間限定的「火紅塊來」,是以紅色的火龍果打成的果昔,加上新鮮火龍果塊,杯子最下面白色的部分則是純濃鮮奶燕麥

 

因為不想錯過期間限定,而且火龍果都是我跟室友愛吃的水果,我們就點了兩杯一模一樣的果昔(畢竟2個大男生,一人喝一半也是有點尷尬啊~)

店員說,果昔都是新鮮水果急速冷凍,加上手工的基底製作的,這麼講究新鮮的美食當然要趕快把Ubilk停在門口,立馬在店裡享用!

 

 

這款火紅塊來,挖著一匙鮮奶燕麥搭配火龍果果昔入口,Oh My God~~喝了真的是很爽,口感超級豐富,酸酸甜甜的,還有濃郁的燕麥奶香,平常超愛喝飲料的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一直是迷客夏的大正紅茶珍珠拿鐵,從來沒有想過這杯新鮮水果製成的果昔,居然可以打敗我心目中的第一名,而且不但視覺上加分,也有很健康的感覺啊~

果昔的口感很像冰淇淋,細細綿綿的,好喝好清涼又超級濃郁的!和一般外面喝到的果昔不同,之前喝過東區的,裡面都加了很多碎冰,那種我不愛!喝完和室友立馬決定,下次要帶女朋友一起來喝,順便來個Double Date哈,女友平常都抱怨我不帶她吃美食,這次就決定帶她來乳菓在一起」,讓她驚艷一下!


一直以為飲料就是喝喝填牙縫,應該也不可能飽,沒想到這杯居然很有飽足感,喝完一整杯好有份量,原本還想要跟室友一起去南門市場旁邊,試試看總是在排隊的名店-金鋒滷肉飯

最後只好放棄了XD 下次有和其他朋友同學一起騎車運動時,我一定要推薦他們騎來這裡喝果昔!

店家資訊:乳菓在一起」台北市寧波東街11-4號1樓   https://www.facebook.com/ifdessert/

喝完果昔以後。決定去上次城市導覽時介紹的古厝逛逛社區大學的老師有提到萬華一帶有古蹟-洪氏祖厝(台北市萬華區莒光路112巷內)興建於清代道光年期的洪氏祖厝,建築規模宏大,是昔日雙園地區三大厝之一

2005年臺北市政府為保存文化資產,將「艋舺洪氏祖厝」指定為市定古蹟,現在的洪氏祖厝靜靜隱藏在萬華巷弄之中,經過長久的時光變遷,大致還保留著舊時的風貌

只是因為建築老舊、年久失修了,房屋的外觀破損較為嚴重,但仍可欣賞到舊時建築的細膩建築裝飾與工法

 

離開洪氏祖厝之後,沿著莒光路前進,可以從和平西路的進入植物園

植物園有許多民眾帶著畫板來寫生,還有阿公阿嬤帶孫兒手牽手來散步

小河道的綠蔭頗有幾分台南四草綠色隧道的味道,只是水邊蚊子也很多

繞園區一圈可以從南海路出來,還會經過高中校外參觀來過的歷史博物館,好懷念喔

沿著和平西路的綠蔭一直騎,再繞回寧波西街與南昌路吃午餐,最後再到羅斯福路的youbike站點還車,結束一天的Ubike行程囉!(其實內心還想再回去喝一杯果昔哈,實在是太好喝了,口齒留香啊!)

arrow
arrow

    Link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